close

  
  小檔案
  蘇進強,筆名履強,雲林縣褒忠鄉人,是臺灣的小說家外接式硬碟與政治人物。他在軍中服役20多年,其間常執筆寫作,作品多次獲得全軍大獎,退伍後當過《臺灣時報》總主筆、社長。2001年,他加入台聯黨,先後擔任秘書長、黨主席。
  東南網3月7日 預防癌症食品海峽導報記者 薛洋 楊思萍
  在臺整合負債灣政壇沉寂很久的台聯黨前主席蘇進強,這兩天突然成為鎂光燈追逐的焦點。他因為日前跟隨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到大陸訪問,而遭台聯黨開除黨籍。蘇進強是台聯黨創黨黨員,在黨主席任上,曾因參拜靖國神社被稱作“台獨分子”、“賣國賊”。這幾年他從政界引退,醉心於兩岸文化交流。昨天,蘇進強接受了導報記者的獨家採訪,分享近些年他進行兩岸交流的點點滴滴。
  “台聯黨開除我是多此房屋貸款一舉”
  導報記者(以系統家具下簡稱“記”):這次台聯黨開除您黨籍,有沒有事先跟您溝通?
  蘇進強(以下簡稱“蘇”):沒有事先溝通,我已離開台聯黨主席位子六七年了,沒有參加過他們的活動,也沒交過黨費,就差一個退黨手續了,所以他們的這個動作其實是多餘的,在我看來是多此一舉的行為。
  記:您和現在的台聯黨幹部關係怎樣?
  蘇:過去一些一起打拼的朋友還是有來往的,但和黃昆輝主席沒有什麼聯繫。當初我們成立台聯黨的目的,既不是為了“台獨”,也不是為了和大陸對抗,而是為了穩定政局、振興臺灣經濟。我交棒之後,台聯黨變成現在這種狀態,對我個人來講,不在其位不謀其政,我也不好說什麼。
  記:您如何評價黃昆輝這幾年來的表現?
  蘇:我不想評價這個人,但就事論事,黃昆輝以前也當過很大的官,也反對過“台獨”,但後來當上黨主席後,沒想到就變成了“台獨分子”。我卸任時,台聯黨還是臺灣第三大黨,現在卻變成這個樣子,很多黨員都出走了,我作為創黨人員覺得很心痛。  (原標題:台聯黨前主席蘇進強:台聯黨變成這個樣子,很心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w08bwkj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